是条橘子鱼(学习绑架版)

放飞自我辣鸡写手

【黑三角】围墙 1

  ●普设,后有玫瑰花茶回

  ●OOC重口,不温馨的既定结局

  ●将行就木老王×年下伊万×天降小孩阿尔 串场亚瑟出没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翻过高墙。

  为了才得到的飞机模型,所以哪怕他昨天还保证自己不会再翻墙。

  而且翻的还是新邻居的墙,又是罪加一等。

  小魔王不担心受伤,但着实不想面对兄弟的教育。

  那我不妨玩的疯一点,反正结局也不会改变。

  他这么向才认识的朋友解释。

  年长于他的朋友缓慢地眨眼,似乎经过了思索才出口。

  这就是你为什么在拿回玩具后还不回去的原因?

  他们现在坐着的位置正对着之前阿尔弗雷德翻墙的地方。

  墙下的花丛已经变成了一片狼藉,看上去和其他齐整的花格格不入。

  那是他留下的杰作,某种意义上的见面礼。

  面色苍白的青年对着意外来客想要生起火,可最后还是忍俊不禁。

  在被碾碎的柔嫩的花的见证下,阿尔弗雷德得到了一位新朋友。

  

  

  王耀的身体不好,阿尔弗雷德在几天的接触中确定了这件事。

  永远浓厚的药味,不变的厚外套和缓慢的动作。

  也许是病痛阻碍了思考,他总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回话,跳脱的少年不厌恶这份迟钝。

  打先前的意外相遇后阿尔弗雷德每天都会来找王耀谈天说地。安静的倾听者是急需倾诉的演讲者的最好嘉奖。

  王耀太孤独了,每次从围墙探出头,对面都只会有他一个人的身影。

  要是连我都不去陪他,那他该不会就要这么一个人等到天黑吧。

  或许因此,阿尔弗雷德每天都雷打不动翻越阻隔来到对方的院子。

  王耀和他就这么养成习惯,每当阿尔弗雷德抬头,就能够和王耀对视。

  这也许就是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的文学课总是在走神,满心满眼想着赶紧下课去找王耀。以至于现在没有什么可以用上的词句。

  等成绩出来我绝对要被教训一顿了。

  想起兄弟那皱起的海苔眉毛,阿尔弗雷德又噗呲笑出声。

  他迫不及待着又把这些告诉给了依旧懒散地躺在摇椅上的王耀。

  “‘眉毛海苔’?”王耀抿嘴压住咳嗽声,“要是你真的很担心…我可以帮你辅导。”

  阿尔弗雷德想要叛逆的说出你可以吗的话,可惜他才意识到他对于王耀的情况只有模棱两可的说法。

  于是他翘起的呆毛也萎靡下去,低声回了句。

  明明是朋友了,为什么王耀的事我却不了解呢?

   

  或许我一开始就想错了。

  王耀他明明就还有别人。

  混世魔王在日记本写下开头。

  「我再也不要和王耀说话了」

  明明说好要给我辅导,结果还带了另一个家伙。

  那个只会笑的白毛小子抢走了我的王耀。

  一边写着,阿尔弗雷德又因为回忆起发生的事委屈。

  好友还是穿着厚重的衣服,脸上也透着病色,就在他想要照例冲上去前,那个强盗就出现了。

  强盗不仅身上的衣服和王耀的是相同款式,手还挽在一起。

  这个家伙一来就把我的位置给占了!

  阿尔弗雷德把自己搞得泪眼汪汪,抽噎着在纸上留下难看的墨痕。

  王耀说要一块教他们,还摸了那家伙的头。

  可是一开始是我提出来的…不然耀怎么会这么做?

  那个叫伊万的家伙非得插足!

  还说我才是那个讨人厌的东西。

  讨厌死了,一被耀亲近就笑得灿烂的家伙!

  

  

  王耀不记得自己究竟多少岁了。

  自从第一次生病休学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多久?

  三年?四年?还是更久?

  反正在被送来独自修养开始,他就慢慢失去了对于时间的概念。

  每天看着天镜变为一块红玉,他都会给自己的年纪多添一天。

  从剩余寿命拿来的一天。

  “耀又在发呆了!”

  浓郁的金色闪耀,朝气勃勃的少年又一次吃的面庞沾满糕点。

  他看见旁边沉默的白色,明白他们都在看着自己。

  “阿尔真厉害,又发现了啊。”

  于是对方又变回了叽叽喳喳的欢快小鸟,继续吵闹着。

  悄无声息蔓延而上的颜料告诉王耀一天将要过去。

  至少我见过了他们这么活泼的样子吧。

  在我如此贫瘠苍白的生命里。

   

  阿尔弗雷德没想过会和亚瑟这么突然地打照面。

  尤其是在自己翻墙的时候,亚瑟还伸出手护住他。

  男孩想大声说他早已对此了如指掌,根本用不着如此担心。

  可在想到将要面临的问题后阿尔弗雷德就当起了木偶。

  兄弟在此刻露出了一贯的刻薄嘲讽:“动作挺熟啊,你这家伙是完全没把我的话听进去对吧?”

  “之前听耀说就感觉像是你能干出来的事,结果还真是啊。翻墙小孩。”

  好恶毒的笑容…阿尔弗雷德总是不擅长嘴上功夫,此时就是想要不顾气氛说话也做不到。

  “噗呼,你们兄弟两还真是相像啊。”

  王耀悠哉悠哉在伊万的搀扶下加入对话。

  “真是没想到你们两个居然是在互相吐槽,还都是一点不留情~”

  这下倒换作两个人都尴尬起来。

  “行了行了,别傻站着,还要我等你们吗?”

  诚然这的确是一次不妙的相遇,但不妨碍聚会时的心情愉悦。

  “难怪你每次一回家又冲出去,吃饭的时候就嚷嚷着饱得很吃都吃不下。”

  亚瑟很不留情地吐槽把自己吃的肚子鼓起的阿尔弗雷德。

  “亚蒂也只不过是一脸傲娇的说没吃饱而已哦,但是阿尔也不能不吃饭啊…看来该少吃点了?”

  王耀笑盈盈地宣布了很恐怖的事。

  

  

  阿尔弗雷德实在想不出来王耀那副病弱样子怎么会和过去骄傲的兄弟相识,甚至熟悉到如此地步。

  闻言的亚瑟沉寂下去。

  “我当时就是那种样子啊…”

  可惜阿尔弗雷德并不想要听感慨,只一个劲想要明白原因。

  “…没什么特别的。耀那个时候比我还要骄傲,也更厉害,所以就这么水到渠成了。”

  “超级敷衍啊!王耀那个样子怎么可能会比你还厉害,好假!”

  阿尔弗雷德大声嚷嚷着。

  我也不相信啊…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亚瑟就此保持沉默。

  “阿尔,好好陪伴他吧。”

  

  

  奇怪的对话总是会发生,但也只会在王耀和伊万之间出现。

  “伊万,你知道从一开始我就不是因为这才把你带在身边的。”

  王耀似乎觉得冷,把手攥了起来。

  “万尼亚明白…但是这是万尼亚自己的意思。您说过的,我已经不受他们的管控了。”

  伊万很倔,大多时候王耀都是劝不动他,只能任由他去。

  “但你不是想要去更暖和的地方吗?钱不用担心,你可以就在哪个地方定居。”

  “但是万尼亚只想要住在这里。”

  伊万嘴角上扬,面部动作致使一部分眼睛被遮挡住,可那双紫眼睛仍然透亮。

  他们的对话就这么突兀的结束。

  那么你会注定孤寂,甚至连一个缥缈的幻影都不会有。

  我通晓这点,并做好了付出代价的准备。

  “你从小就是个孤独的孩子。”

  王耀轻柔地用手揉弄他的头发。

  

  

  阿尔弗雷德想要冲出家门时被亚瑟强行拦下了,甚至给他换了一套衣服。

  他并不喜欢那套有些特殊意味的黑西装,总会令他感觉束手束脚。

  格外沉默的亚瑟没有任何解释,只是浑身透着疲惫的气息。

  他有些微妙的不安,试探着问要去参加谁的葬礼。

  回答是一片寂静。

  阿尔弗雷德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是怎么撑着过完了整套流程。

  也许在他看到那些被白色花朵环绕的棺材时就已经失去了基本的反应。

  他看见了黑白色的笑容满面的王耀。

  一点也不像王耀。

  那个家伙不可能,也不应该如此仓促的离去。

  ——TBC——

  但一切都是戛然而止的,故事不一定非是经过高潮才结束。

  彩蛋是一些后续。

评论

热度(17)